2月1日 吉林市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

来源:吉林市广播电视台   发布时间:2023-02-01 20:54
字号:
分享:
       2月1日,中国共产党吉林市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副省长、市委书记贺志亮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学习把握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推动吉林市全面振兴取得新突破提供坚强保障。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天林,市政协主席王德胜出席会议。
2月1日,中国共产党吉林市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副省长、市委书记贺志亮出席会议并讲话。

贺志亮指出,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形势的科学判断、作出的战略部署上来,保障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的重要论述,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重要论述,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对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出的战略部署,不断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

副省长、市委书记贺志亮在中共吉林市纪委十四届三次全体会议上讲话。

在肯定去年我市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后,贺志亮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我市开展“十大行动”、实现“十个新突破”的关键一年,必须全面、客观、辩证地把握认识我市全面从严治党形势任务,坚持问题导向,增强忧患意识,科学精准施策。一要深入推进政治监督,在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上下功夫,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二要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在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上下功夫,突出靶向纠治,深化专项治理,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和企业急难愁盼问题。三要从严立规矩守规矩,在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上下功夫,做实做细经常性纪律教育,严格执行党的纪律规定,使纪律始终成为带电的高压线。四要坚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在坚决打赢反腐败攻坚战持久战上下功夫,坚持严的基调不动摇,深化标本兼治,弘扬廉洁文化。五要健全贯通协调的监督体系,在形成常态长效的监督合力上下功夫,突出党内监督主导地位,抓住“关键少数”,强化巡察监督,发挥派驻监督作用,构建基于吉林市实践的监督体系。

市纪委委员举手表决通过中共吉林市纪委十四届三次全会公报。
贺志亮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要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忠诚于党、勇挑重担,敢打硬仗、善于斗争,以铁的纪律锻造自身正自身硬的纪检监察铁军。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王立君主持会议并代表市纪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
市委常委及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有关负责同志;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省纪委监委第七监督检查室有关同志,市纪委委员;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各县(市)区党委书记,吉林经开区、中新食品区党(工)委书记,市直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管企业、市属高校主要负责同志在各会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吉林市纪委监委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