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以奋斗新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纪委十四届二次全会在全市纪检监察干部中引起热烈反响

来源:吉林市广播电视台《江城新闻》   发布时间:2022-02-15 10:05
字号:
分享:

 

 

 

日前,市纪委十四届二次全会召开。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回顾2021年全市纪检监察工作,部署2022年任务,审议通过全会工作报告。全市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坚定不移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与时俱进深化“1133”工作思路,坚守职责定位,全面履职尽责,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以奋斗新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参加会议的纪检监察干部一致表示,纪检监察机关是政治机关,要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聚焦“国之大者”,强化政治监督,做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

全会报告提出,要进一步探索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督促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规范履职用权。

纪委监察机关要切实发挥监督专责机关作用,推动党内监督和其他各类监督贯通协同。

全会指出,要把“惩”这一手严到底,始终保持“不敢”的震慑效应;要把“治”这一手抓到位,持续完善“不能”的制度机制;要把“防”这一手做扎实,不断筑牢“不想”的思想根基。

全会报告提出,要加强作风建设,深入推进民生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集中整治。

责任编辑:吉林市纪委监委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