踔厉奋发开新局 笃行不怠践使命 以全会精神指引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来源:吉林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05-25 16:37
字号:
分享:

2022年是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做好纪检监察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会中央纪委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更好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加快新时代昌邑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提供坚强保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立足首要职责,更加突出监督在基层治理中的保障功能。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谋划部署推进纪检监察工作。坚持把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协助职责统筹起来,把监督体系与治理体系对接起来,把正风肃纪反腐与深化改革、完善制度、促进治理、推动发展贯通起来,为现代化建设大局提供更加有力有效的服务保障。

注重系统思维,更加突出“以案促改、以案促治”的治本效应。坚持严的主基调长期不变,保持反对和惩治腐败的强大力量常在,坚定不移把反腐败斗争推向纵深。精准把握政策策略,着眼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深化运用“四种形态”,做到每审查调查一件案件、开展一次巡察监督、查处一起作风问题,都要与以案促改、以案促治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

坚持破立并举,更加突出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持不懈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把握“由风及腐、由风变腐、风腐一体”规律,坚决纠治“四风”,坚决防止隐形变异、防止反弹回潮。健全作风建设长效机制,着力纠“四风”树新风,让“严新细实”的优良作风不断充盈、持续弘扬。

聚焦基层腐败,更加突出保障各项惠民利民、安民富民政策落到实处。坚持把解决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摆在更加突出位置,落实纪检监察系统一贯到底的指挥体系,健全与党委政府信访部门定期沟通对接机制,实行区纪委监委包联制度,对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分类施治,确保党中央惠民利民、安民富民各项政策真正落到实处。

(桦甸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 张  峰)

责任编辑:吉林市纪委监委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