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把“严”字落实在纪检监察工作各方面

来源:吉林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05-25 16:32
字号:
分享:

吉林市纪委十四届二次全会对与时俱进做好今年纪检监察工作作出具体部署。舒兰市纪委监委要认真学习贯彻吉林市纪委全会精神,立足职能职责,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把“严”字落实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各个方面,着力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我市高质量高速度发展营造良好的政治环境,奠定坚实的政治基础。

要坚持监督从严。监督是纪检监察机关的首要职责、第一职责。舒兰市将持续以政治监督为统领,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以及我市第十五次党代会确定的“十四五”规划、“六大升级工程”和“12466”发展战略等落实情况,强化对有关制度执行情况的监督,强化对各乡(镇)街各部门履行职责使命情况的监督,强化对各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的监督,完善和推动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巡察监督贯通协同,督促和引导各级党员干部牢记初心使命,不断推进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担当作为。

要坚持反腐从严。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最核心的是保持高压态势、保持惩治力度。舒兰市将继续保持“不敢”的震慑效应,坚持力度不减、节奏不变、尺度不松,重点查处政策支持力度大、投资密集、资源集中、乡村振兴等重点领域、重大建设、重点项目等方面以及严重损害党的执政根基的腐败问题,坚决查处教育医疗、养老社保、食品药品安全等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为一体推进“三不”创造条件。

要坚持作风从严。党的作风是党的形象,是党群干群关系、人心向背的晴雨表。“四风”问题具有顽固性和反复性,我们将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的重要要求,把群众期盼和维护企业主体合法权益作为正风肃纪发力点,成立工作专班,细化任务,重点解决不落实、不担当、不廉洁、不守纪律、乱作为等“四不一乱”问题,加强作风建设,狠抓工作落实,深入开展营商环境专项整治,推动市委、市政府确定的各项重点工作任务高效落实。

要坚持制度从严。维护制度权威、保障制度执行,是纪检监察机关的重要职责。我们将完善全覆盖的制度执行监督机制,以提高制度执行力为抓手,强化日常督察和专项检查,把制度执行情况纳入考核内容,严格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推动党员干部始终对制度保持敬畏之心,把制度视为带电的高压线,严格按照制度履职尽责、善于运用制度谋事干事,并以有效问责强化制度执行。

(舒兰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 孙立君)

责任编辑:吉林市纪委监委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