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 在伟大自我革命新实践中勇担当善作为

来源:吉林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05-25 16:31
字号:
分享:

市纪委十四届二次全会为新一年全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确定了路径。蛟河市纪委监委将与时俱进深化“1133”工作思路,聚焦全会提出的“四个提升”工作要求和七项具体部署,不折不扣抓落实,为推动新时代蛟河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纪检监察力量。

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突出强化政治监督。把践行“两个维护”贯穿到履职尽责全过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聚焦“三新一高”等重大战略、重大任务,重点围绕加快推进“十四五”规划、蛟河市“54321”发展战略等,找准切入点和发力处,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清单化管理、项目化推进,打好压责任、纠偏差、防风险、抓整改“组合拳”,确保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位。一体履行协助职责和监督责任,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履职用权等情况的监督,落实分析研判、检查考核等机制,统筹运用“望闻问切”方式,及时掌握党委(党组)政治生态状况,坚决防范查处“七个有之”问题,为蛟河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在运用系统观念、守正创新中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始终保持“严”的氛围、“惩”的力度,坚持“三不”一体推进方针方略,永远吹冲锋号。深化拓展整治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工作,加强对惠民富民政策措施落实情况的抽查检查,集中纠治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持续巩固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让群众从一个个具体问题的解决中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深刻把握“四风”和腐败互为表里、同根同源的内生关系,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开展重点部门改进工作作风、优化营商环境专项治理,分地域分领域分层级纠“四风”树新风。健全完善村(社区)“小微权力”运行机制,探索开展村(社区)集体“三资”提级监督,提升基层治理实效。深刻把握“惩、治、防”辩证统一关系,深化“一季一警示”等做法,推动监督促治、以案促改工作常态化,把正风肃纪反腐与深化改革、完善制度、促进治理、推动发展贯通起来,构建系统集成、协同高效的监督体系。

在奋进新征程、担当新使命中坚定不移打造过硬队伍。打铁必须自身硬,纪检监察机关作为自我革命的重要力量,必须锻造铁一般的纪律作风,当好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实施“铸魂、固本、强基、塑形”四项工程,知责明责、知重负重,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建设坚强战斗堡垒。坚持边学习、边调研、边工作、边总结,聚焦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专业化,完善教、学、练、战一体化教育培训等机制,强化纪法训练和实践锻炼,努力在理念思维、工作方式、能力素质上更加适应新征程新要求。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锤炼过硬作风,强化纪检监察干部梯队建设,建立纪检监察干部人才库,健全干部能进能出培养选拔考核评价体系,切实完善监督执纪执法权力运行内控机制,持续加大严管严治、自我净化力度,自觉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锻造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

(蛟河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 张岩)

责任编辑:吉林市纪委监委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