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纪法学习

【宪法宣传周】宪法知识测试(三)

来源:吉林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12-08 07:37
字号:
分享:

编者按:今年12月4日是我国第9个国家宪法日,2022年全国“宪法宣传周”宣传活动的主题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全面贯彻实施宪法”,时间在12月4日至10日。市纪委监委推出3期《宪法》法律知识测试题,请全市纪检监察干部积极参与答题,尊崇宪法、学习宪法,不断增强宪法意识,大力弘扬宪法精神。

       第三期试题:

    1.党的领导和社会主义法治是(    ),社会主义法治必须坚持(    ),党的领导必须依靠社会主义法治。

    2.根据我国宪法,在长期的革命、建设、改革过程中,已经结成由中国共产党领导,各民主党派和各人民团体参加的爱国统一战线包括(    )、(    )、(    )。

    3.国务院总理人选由(     )提名,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决定。

    4.国家工作人员就职时应当依照法律规定公开进行(       )。

    5.根据我国宪法规定,既是我国公民基本权利,同时是公民基本义务的是(   )。


     本期答案:

    1.一致的     党的领导

    2.全体社会主义劳动者、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拥护社会主义的爱国者、拥护祖国统一和致力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爱国者

    3.国家主席       

    4.宪法宣誓       

    5.劳动权

责任编辑:吉林市纪委监委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