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报曝光】市纪委公开曝光5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

来源:吉林市纪委市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9-06-28 15:22
字号:
分享:

近日,市纪委公开曝光5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这5起典型案例是:


永吉县黄榆乡原党委书记、乡长刘新华,原副乡长侯祥在水灾补助款审核工作中工作失职问题。2010年,刘新华、侯祥在发放水毁房补助款工作中,未认真履行工作职责,致使水毁房补助款5.8万元被他人冒领。2019年5月,刘新华、侯祥分别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资金已全部追缴。


磐石市吉昌镇马蹄村党支部书记何照华在贫困户建档立卡工作中优亲厚友问题。2017年至2018年,何照华明知其弟何照忠不符合贫困人口建档立卡条件,仍然将在吉林市有商品住房的何照忠纳入建档立卡贫困户。2018年11月,何照华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蛟河市河北街道扶贫办主任陈爽在贫困户录入工作中工作失职问题。2017年8月,陈爽将不符合条件的吴某等3人录入贫困户系统,致使吴某等3人在2018年9月获得救助分红1,500元。2018年12月,陈爽受到政务警告处分,违纪资金已全部追缴。


桦甸市红石砬子镇原民政助理刘忱在低保审核工作中工作失职问题。2007年至2009年,刘忱在低保审核工作中未认真履行工作职责,致使刘某等3户村民违规享受低保待遇。2019年5月,刘忱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资金已全部追缴。


昌邑区左家镇王家岭村原党支部书记王文科骗取国家危房改造资金等问题。2014年,王文科违规收取低保户建房款共计1.2万元用于村务开支;2016年9月至2018年2月,王文科采取重复报销、弄虚作假等手段,先后骗取贫困房建设资金共计3.3万元用于个人使用。王文科还存在其他严重违法违纪问题。2018年7月,王文科受到开除党籍处分,违纪资金已全部追缴,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责任编辑:吉林市纪委监委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