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磐石市通报三起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典型案例

来源:吉林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18-10-31 16:17
字号:
分享:

近日,磐石市纪委市监委通报了3起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典型案例,这3起典型案例是:

1.磐石市福安街道办事处城建办原主任臧家伟受贿问题。2016年,臧家伟为磐石开发区西兴立村8户村民办理虚假产籍补办证明及虚假房屋产权证,并收取贿赂款11.2万元。2018年5月,臧家伟受到留党察看二年处分,因受贿罪被免于刑事处罚。

2.磐石市富太镇南长岗村党支部原书记、村委会原主任梅显贵和村报账员范启新在落实危房改造政策中不作为问题。2014年,梅显贵和范启新未深入细致地踏查核实,审核把关不严,致使本村村民违规申领危房改造补助金1.25万元。2018年2月,梅显贵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范启新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3.磐石市福安街道平安社区书记宋舫克扣困难户补助款问题。2017年,宋舫违规截留困难户补助款1200元。2018年1月,宋舫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款予以退回。

通报强调,全市各党组织要切实强化责任担当,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加强对党员干部的监督、管理和教育。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履行好监督责任,坚决整治和查处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不断增强群众在全面从严治党中的获得感。


责任编辑:吉林市纪委监委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