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舒兰市通报三起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

来源:吉林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18-08-24 16:11
字号:
分享:

近日,舒兰市通报3起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这3起典型案例是:

1.环城街道裕国村党支部书记闫长友、村委会原主任单连顺优亲厚友违规扩大精准扶贫慰问物资发放范围问题。2017年春节期间,闫长友和单连顺擅自决定将本应发放给28户精准扶贫户的慰问物资拆分,多发给包括该村数名村干部亲属、朋友在内的13户村民。闫长友、单连顺还有其他违纪问题,2017年7月,闫长友、单连顺分别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2.法特镇民政助理赵喜会工作失职问题。2016年6月,赵喜会未按有关规定对低保户王某进行定期复核,致使王某在已不符合低保条件的情况下,继续领取低保金,在社会上造成了不良影响。2017年9月,赵喜会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3.水曲柳镇先进村党支部原书记孙跃福、村报账员刘志军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弄虚作假问题。2016年11月,孙跃福安排刘志军制作虚假销售木耳票据,将2016年村集体经营的木耳项目收入虚增到6万元,实现脱贫目标。2017年11月,孙跃福、刘志军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通报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切实承担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坚决整治侵害群众利益的问题,对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舒兰市纪委监委)       


责任编辑:吉林市纪委监委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