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廉洁文化>榜样

榜样|全省纪检监察系统先进个人 
 ——长春市纪委监委第一监督检查室四级调研员全广旭

来源:吉林省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3-02-28 08:31
字号:
分享:

主要事迹

  全广旭同志政治立场坚定、业务能力过硬,工作中敢于担当、善于担当,自2018年以来,先后承担50多家单位、企业的监督任务,累计处理问题线索300余件,查办案件120多件,挽回经济损失近千万元,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带病坚守岗位近60天,确保检测机构满负荷运转、高质效检测,用实际行动彰显了纪检监察干部勇于担当、敢拼敢上的光辉形象。全广旭同志于2022年确诊患有肺癌,2023年2月23日医治无效去世。

坚守岗位诠释责任 勇于担当彰显使命

——长春市纪委监委第一监督检查室四级调研员全广旭

  全广旭同志自2018年起一直坚守在监督检查工作一线,先后承担50多家单位、企业的监督任务,累计处理问题线索300余件,查办案件120多件,挽回经济损失近千万元。疫情期间,他参加驻第三方检测机构督导工作,在身体不适的情况下仍带病坚守岗位近60天,及时发现问题、督促整改、解决各种困难,确保检测机构高质效检测,他用实际行动彰显了纪检监察干部勇于担当、敢拼敢上的光辉形象。因表现突出,他多次在年度考核中获得优秀等次,曾被评为优秀党务工作者。 

        兢兢业业,把责任当作校准忠诚的“风向标”

  全广旭同志始终把满腔热忱投入到纪检监察事业当中,无论在什么岗位上,他都无怨无悔任劳任怨,对党的忠诚和信仰让他始终动力十足、一往无前。疫情发生后,他将幼子托付亲属照看,主动请缨赶赴战疫一线,作为督导组成员进驻某医学检验公司。他克服恶劣的工作环境和高强度工作压力,认真履行监督职责,及时发现并向指挥部反馈核酸检测“采、送、检、报”各环节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出多个有建设性的整改建议,同时将监督寓于服务保障之中,既当“监督员”又做“战斗员”,积极协调公安、交通、卫健等部门,及时解决外地抗疫物资进长、检测方舱安装及用电、来长支援检测技术人员食宿、医疗垃圾清运等棘手问题,每天只能休息两三个小时,这种强度一干就是近60天。工作期间,他一直感到身体不适,他却瞒着单位领导、同事,咬牙坚持,战胜疫情的决心和责任支撑着他直到实现社会面清零,督导任务结束。

      任劳任怨,把奉献当作诠释担当的“座右铭”

  全广旭在同事们眼中像上满发条的陀螺,总是不停转动,哪里吃劲就干在哪里,哪里薄弱就冲到哪里,他用勤奋折射出优秀纪检监察干部的成色和底蕴。他始终对标忠诚、干净、担当要求,积极主动地钻研业务,学习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业务流程、业务知识,以最快速度做到了思想融合、工作融合、业务融合。在长春某火灾事故追责问责工作中,他承担大量调查和协调工作,春节期间连续加班5天,高质量完成了事故中12名公职人员的取证、问责处理工作;他负责“国字号”中央环保督察通报问题追责问责工作中,调阅200多份材料,对20名责任人进行了谈话取证和问责,得到了上级领导的高度认可;他把监督推动供热领域专项整治工作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抓手,起草印发工作方案,通过约谈提醒、抽查调度、督导检查等方式,纠偏差、压责任、促整改,共移送问题线索30余件,留置9人,深化拓展了供热领域专项整治工作,提升了专项整治成效,切实增强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他承担的失实检举控告澄清工作,针对多次举报、重复举报的100余件问题线索,经调查核实,认定举报的问题全部失实,及时向被举报人单位发函予以澄清;他为核实高考冒名顶替问题线索,远赴山东调查取证;他参与市委巡察工作,用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和细致严谨的工作作风,交出了高质量的巡察答卷。2018年以来,累计核实处理320多个问题线索,查办案件120多件,督促整改问题1500多个,挽回经济损失 956.5 万元。他用奉献守护着一名纪检监察干部的责任与担当,用行动书写着自己不悔的青春,感染着身边的每一名同志。

  清清白白,把无私当作照见干净的“试金石”

  “为人低调、自律正派、不贪不占”,这是同事们对他的评价。全广旭的父母都是普通工人,儿子刚上小学,妻子为了照顾家庭和孩子2021年才应聘工作,家里有几十万的房贷没有还清,生活负担很重,但是他从未向单位提出过任何要求,每年经手那么多线索和案件,始终坚持清正廉洁、依规依法,与被处理对象从未有过私下接触和不正当往来,也从未接到过任何不良的反映。他用清贫守护着纪检监察干部的尊严,他常说“欠了别人的人情,会影响我们今后的工作。”

  监督检查工作繁琐又复杂,但全广旭总是细心周到地处理着室里的每一项工作,时时不忘纪检监察干部的各项纪律要求,处处以党员干部的标准对照、检查、规范自己的言行,以身作则、廉洁奉公、做好表率。他始终把作风建设的重点放在严谨、细致、朴实、求实、脚踏实地的埋头苦干上。工作中,他始终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尊重领导、团结同志、谦虚谨慎,主动接受来自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不断改进作风形象,展现了一名纪检监察干部政治坚定、作风务实、廉洁奉公的精神风貌。

责任编辑:吉林市纪委监委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