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满区:丰满区纪委监委召开全区纪检监察系统“纪律建设提升年”活动动员部署会议

来源:吉林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3-03-01 09:41
字号:
分享:

 

  223日,区纪委监委召开全区纪检监察系统“纪律建设提升年”活动动员部署会,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姜静出席会议并讲话。会上,宣读《全区纪检监察系统开展“纪律建设提升年”活动实施方案》,对落实“纪律建设提升年”活动各项要求进行具体安排,要求坚决贯彻全面从严、一严到底的要求,坚决整治全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纪律建设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纪检监察铁军。

 会议指出,纪检监察机关身负党和人民的信任和嘱托,责任重大、使命光荣,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在纪律和作风上偏出一尺,党风廉政建设离党和人民的要求就会偏出一丈。全区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对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的总体要求,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纪委全会安排部署,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加强自身建设,有效履行职责,为党的二十大精神有效落实、新时代丰满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要层层传导压力,委班子成员要切实发挥带头作用,抓好分管部室组和联组单位的活动推进;各部室组负责人要有效传导压力,认真履行“一岗双责”责任,做到严抓严管、防患于未然;相关部室要严格落实工作责任,持续加强内部监管;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要发扬斗争精神,敢于较真碰硬、敢于刮骨疗毒,坚决纠治问题、整肃队伍,确保活动取得良好成效。要坚持长效长治,做好“当下改”,严格对照方案明确的8个方面26个具体问题,认真查摆、深入检视、严格把关,确保问题找得准、根源挖得深、措施定得实;抓好“长久立”,围绕自身权力运行和管理监督体系发现问题,及时健全完善相关制度,不断强化对权力的监督制约。

 会议要求,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务必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狠抓落实,自觉强化责任意识和进取意识,敢于直面问题矛盾和风险挑战,以纪律建设的大提升促进工作质效的大提升,以铁的纪律保障新时代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吉林市纪委监委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