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纪法学习

【宪法宣传周】宪法知识测试(二)

来源:吉林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12-07 07:31
字号:
分享:
          编者按:今年12月4日是我国第9个国家宪法日,2022年全国“宪法宣传周”宣传活动的主题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全面贯彻实施宪法”,时间在12月4日至10日。市纪委监委推出3期《宪法》法律知识测试题,请全市纪检监察干部积极参与答题,尊崇宪法、学习宪法,不断增强宪法意识,大力弘扬宪法精神。

       第二期试题:

    1.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的基本原则为(  )(  )(  )(  )(  )。

    2.根据我国宪法序言,我国宪法通过法律的形式确认了中国各族人民奋斗的成果,规定了国家的(   )和根本任务。

    3.根据我国宪法序言,全国各族人民、一切国家机关和武装力量、各政党和各社会团体、各企业事业组织,都必须以(   )为根本的活动准则。

    4.在我国,制定基本法律的职权属于(      )。

    5.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委委员会重要日常工作由(    )处理。


     本期答案:

     1.党的领导原则、人民主权原则、人权保障原则、社会主义法治原则 、民主集中制原则

     2.根本制度                 

     3.宪法                    

     4.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5.委员长会议

责任编辑:吉林市纪委监委网站